又到了養水仙的時候了。水仙的朋友們已經在討論買單瓣還是雙瓣水仙。因為我不能每年養水仙,所以我不能和你分享我的經驗。


如何購買水仙

當你買水仙時,不要只看價格。你一定要看水仙球的形狀、顏色和周長,這會影響花的數量。好的仙人掌比較大,很難捏起來,包裝緊密,而且會有側面的小球,沒有損傷;從顏色上看,它是棕色的,如果有小的芽,芽是沒有損壞的;根據球的周長,也就是球莖的大小,一般20釐米以上的球很好,花很多。


我去年買的水仙球的周長分別是23-24釐米和25-26釐米,都非常大。它們下麵有許多小燈泡。花的數量非常令人滿意,也是我養仙人掌以來最滿意的一次。

如何使水仙變得又短又壯

泡泡金龜子:把水仙球的外層剝去,盡可能地把它剝乾淨,放在盆裏會很漂亮。脫皮後,按說明書中的比例將氯美喹按稀釋水混合,水仙球在水中浸泡一晚或15小時以上。浸水後,取出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入盆中升高。

多曬:在沒有金黴素的情况下,給水仙多曬太陽,新增光照時間,晚上可以把盆裏的水倒出來,第二天再加水培養,這樣也可以減緩水仙葉片的生長速度,葉片會變厚。

溫度控制:水仙不怕冷,但怕凍傷,所以繁殖溫度不宜過高,一般控制在10~15℃。如果溫度太高,它會生長得很快。如果葉子太高,就會掉下來影響開花。


結論:為了使水仙短而壯,當溫度過高時,可以在盆內加入冷水,減緩生長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1015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