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大家好,今天是最後一個論壇,主要討論港股和美股的投資。今天,我們邀請了資深港股和美股大V和業內人士。在投資開始之前,我們想請各位嘉賓向觀眾作自我介紹。他們通常關注哪些領域和行業?

郭飛:我是香港聯交所市場發展部客戶業務拓展部的郭飛。雪球是中國知名的互聯網投資社區。我們還與雪球進行了一系列深入的合作。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平臺,傾聽投資者的心聲,也希望能傳達我們香港聯交所的一些最新發展和未來發展方向。謝謝您。

投資研究小組:大家下午好。我叫王遼,投資研究小組的創始人。我是美國股票投資者。因為我主修金融交易,我在學生時代就開始交易美國股票(因為我在國外受過教育)。畢業後,我在美國的投資和研究機構工作,對美國股票有了進一步的瞭解。除了美國股票的積極股票,我還會交易一些衍生品,比如期權和恐慌指數期貨。我還將重點介紹企業特殊事件的投資機會,如並購、回購、折開和業務重組。在這種情況下,可能存在套利機會。我會更加注意這些。

美國股票基金策略:大家下午好。我的雪球ID是“美國股票基金策略”。事實上,我的投資風格已經寫在我的身份證上了,我在《滾雪球》裏跟大家分享的是市場和全球投資策略,或者是我的一些個人邏輯。

我對國際政治金融一直比較感興趣,這就是俗稱的“鍵盤手”。我喜歡宏觀分析,對細節不感興趣。2012年,我可能對美國的生物醫藥行業持樂觀態度,但事實上,我真的不想,我也沒有精力和專業知識去深入研究美國的那些生物醫藥公司到底發生了什麼,在美國有ETF這樣的工具可以投資。所以我想介紹一下ETF這樣的工具。我認為ETF特別適合新手和長期投資者。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長期ETF投資的行列。謝謝您。

楊帆:大家好,我是楊帆。我的雪球ID和其他網名是楊帆。首先,我要感謝斯諾鮑給了我一個和你們交流的機會。第二,我要感謝各位在今天炎熱的夏天坐在這裡聽我們的圓桌會議。我在《雪球》上寫了很多投資和教育方面的文章。我覺得自己是中國證監會和證券交易所投資者的文宣員。

你將來應該來和郭先生一起工作。

楊帆:但是他們沒有給我發薪水,所以現在我還是一個志願者文宣員。我希望我能有機會。

為什麼我會選擇扮演這樣一個特殊的角色?因為在投資過程中,我發現很多投資者,特別是港股通開通以來,有著與a股不同的制度和規則。投資者瞭解資訊的通路不多,他們經常踩雷。於是我整理了一本關於雪球的書,港股“方丈”說它是《港股投資百科全書》,今天帶來,這本書才第四次印刷,雪利潤證券真是棒極了,特別是書中附有面值600元的市價卡,原來是“買書送卡”,現在我覺得“買卡送書”,像書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希望在投資港股的過程中,如果你不懂一些交易規則和交易知識,歡迎你來和我討論。如果我不明白,我一定會理解的,然後回來和你溝通。其他類型的投資也歡迎交流。謝謝您。

天王星:透露一個小秘密,是因為我們從香港聯交所購買了大量的報價單,所以我們今天有幸邀請郭先生把這本書交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1015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