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安排是提前準備

不是事後

搬家很麻煩。

不,搬家是世界上最麻煩的事。

找個房子,打掃、打包、搬運、打包、處理垃圾即使能找到人做搬運、清理的體力活,光想著把所有東西都放進盒子裏拿出來,你就覺得自己要死了。

雖然你心中的惡棍極其堅決地告訴你:“你要是不能動,你就不能動!”你最好說服他說:

搬家不僅是搬家的喜事,也是我們重建日常生活的黃金機會。

對!簡!對不起的!


我給你分析一下。我移動的時候感覺很累,主要是因為我厭倦了什麼。

[套餐]

搬家前,我把東西塞進各種盒子和袋子裏。我發現包沒滿,但拉鍊拉不上來,箱子蓋不上,只好拿出來再放

[處理]

如果你在找搬家公司,沒關係。恐怕我要自己搬了。看來要搬家的東西不多。搬家很累。當我們到達新房子時,只剩下半口呼吸了。我們為什麼不把箱子在家裡堆半個月呢

[清理]

成千上萬的東西,一個接一個,被拿出來找地方放。一會兒,一個罐子被拿出來,一會兒,一本書被拿出來。打掃的時候,他們在房間裏跑來跑去,收起來,發現放不下,又把整個地方搬走了

[恢復]

搬家那天,你不必馬上把所有的東西都打掃乾淨,但你必須馬上恢復基本生活,比如 英語課程推薦 吃飯、洗衣服、睡覺,結果我發現我找不到我想穿的衣服。我丟了一根筷子,想睡覺。我不知道哪個盒子裏塞滿了被子!


找到問題解决問題,搬家本身並不難,無非是把人和貨物轉移到另一個空間。

只要做好以下幾件事,還可以吃火鍋、唱歌、喝咖啡、聊天,輕鬆搬家。

1先安排,再行動

這個需要突出顯示!!!

一想到搬家的麻煩,我就把它收拾得亂七八糟,然後搬進新房時再慢慢收拾。

這樣做實際上會給你帶來更多的麻煩。

--許多不必要的物品在沒有事先檢查的情况下被搬進了新房,新增了搬運和分揀的負擔;

--事先沒有分類。搬家後,沒有整理行李的命令,總是找不到東西。有些東西甚至直接丟了;

--如果不提前計畫,提前做好計畫,就會一次次推波助瀾,浪費十餘倍的時間。

搬家前做好整理工作,把不再需要的東西扔掉,按地區、功能打包。你會發現搬家後的恢復過程只是一個很小的例子。

2標記well

分類箱必須有標記,以避免在知道裡面是什麼之前需要拆開包裝。

標記內容可包括:

--這是什麼?能畫圖片,或文字描述;

--我們應該注意什麼?例如,小心輕放、不壓、怕濕等;

--從哪裡來的?例如,廚房、臥室和浴室也可以通過顏色直接區分。

做更多的記號,解放大腦,把它放在各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1015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