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是分離的。交朋友要真誠。否則,當你遇到一個心不在焉的人時,你會受到意外的傷害。

其實,世上最難的是人心。尤其是在社會上,很多人都有雙面洞,面對面和背後。

幾年前,我因為交朋友的粗心而被騙。結果,我受了很多苦,生活陷入低谷。也正是那段抑鬱讓我明白了交朋友是多麼可怕。

“畫皮和虎很難,畫骨頭卻很難。很難瞭解一個人的面容卻不瞭解他的內心,“交朋友真的不能太幼稚,一定要學會一些智慧的知識。當我被朋友欺騙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老和尚,他在獨處和反省的過程中非常有智慧。他的一些建議使我受益匪淺。

在老和尚的指引下,我到了中年,才意識到如果遠離那些品行低劣的人,生活會更好。我記得老和尚曾經對我說:心懷不軌的人往往有這三個特點。遠離他們是最好的策略。

心胸狹窄,看不到別人好。

一個品行端正的人應該能够肯定別人的好,知道如何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僅僅是狹隘地嫉妒別人。

但碰巧有些人就是看不到別人的好,性格不好的人會讓人感到非常憤怒和痛苦,所以很多人會刻意遠離性格不好的人。

老和尚說,有些人心胸狹窄,善於妒忌。尤其是,他們不能容忍周圍的人。他們比他强,比他强。而這種不良性格的人,處處感到很堵心,而且經常吃虧。

心胸狹窄的人不值得深厚的友誼。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請遠離他們。因為這樣的人一點也不寬容,有時候他們的嫉妒心不僅會燒了自己,還會暗中密謀對付你。

他善於計算,只對利潤感興趣。

品行不好的人往往不友善、貪婪。他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斤斤計較。總是從自身利益出發,用違背道德良知的手段做事。

老和尚說生活中不能事事討价還价。良知比金錢更珍貴。只有心地善良,才能得到尊重;如果一個人不好,如果他的心不好,即使他很富有,也是無用的。

一個慷慨的人,無論得失,人際關係都會越來越好,人生的道路也會越來越寬廣。善於計算的人不善良。他們到處算計,貪圖小東西。每個人都會避開他們。

一般來說,性格不好的人的這些行為是顯而易見的。對於這樣的人,我希望你沒有深厚的友誼。因為這類人在金錢利益面前沒有底線,小心被坑,注意遠離!

說壞話,喜歡戳人的痛苦和軟弱。

“一句好話在冬天是溫暖的,一句壞話在六月是寒冷的。”在任何關係中,壞話都是致命的。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總喜歡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喜歡通過戳別人的痛點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和優越感。

這樣的人說話從不考慮聽眾的感受,他們對你也不可能真誠。頭腦不正常的人往往有這種特點。遠離他們是最好的策略。

老和尚說,一個人的語言和身體行為實際上是心靈的表現。什麼樣的心,就會有什麼樣的語言和行為。

寬恕自己的嘴,不要暴露自己的缺點,儘量避免說出別人的缺點。囙此,即使別人犯了錯誤,也應該恰當、委婉地提出,而不是直接戳人的痛處。不要隨意暴露別人的缺點。這是成熟的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1015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