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篇文章中讀到這樣一句話:“大多數向北漂流的人一年搬一次家。如果他們沒有嘗試搬過五次家,你怎麼說他們向北漂流?”

我只想虛弱地問:“單身的弟弟妹妹,你覺得一個人搬累了嗎?”總之,我想我能應付。

7月中旬,我第一次從北票搬家,從東二環搬到了五環以外的地方。

運動的速度可以說是湍急的。早上我匆匆趕往兩個地方看房子,中午就完成了。在返回東二環的捷運上與“霍拉拉”取得聯系後,花了一個半小時打包所有行李。

我沒有時間收拾東西就看了看房子,但我在一個半小時內收拾好了從床單到洗漱用品的所有東西。當我看到滿滿的行李堆在房間裏時,我欽佩我的動手能力。

晚上6點,主人準時帶著他的車出現在門口。他幫我把行李系在手推車上。我背著一個黑色的小箱子離開了我住了一年的房子。我沒有告別儀式或悲傷的感覺。

當汽車開得越來越遠時,環顧四周,四周是低矮的平房和茂盛的植被。我好像不在北京,而是在北方的一個小鎮上。一路走著,我幾乎看不到都市的痕迹。我突然意識到我離市中心越來越遠了。

想到我現在租的房間比以前的隔斷堅固了100倍,我感到很高興,我再也不用和別人共用浴室和盥洗臺了。(畢竟,房子很暗,就像當年的地下室一樣)

坐在車裏,我開始幻想如何裝潢我的家?我想買一張小木桌,一塊地毯和一張蒲團。這樣,我週末就不必去圖書館了。我可以靜靜地在小書桌上閱讀和編碼。我過著安靜的閒暇時光,沒有被打擾。

當我想喝湯的時候,我可以自己做湯。當我想喝粥的時候,我也可以煮粥。是時候愛我脆弱的胃了。

雖然我是一個人,但我也想照顧好自己的生活。生活並不那麼孤獨和憂鬱。這不是安靜優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1015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